不注销,以前写的东西会留下,平台退了,它配不上
另一个世界再见。

【卡伽】摩洛根谎言(3)

Chapter3

“你觉得,是怎样的?”


我坐在木质的椅子上,看着远处在地平线上挣扎的一抹夕阳,手肘撑在书桌上,摊开的日记本上一滴圆润的墨水很快渗透成一块墨渍,我把左手伸进乱糟糟的长发里扶住额头,桌面上最后一块暖红色的光在一点一点暗淡下去


然后我用自己都听不太清楚的声音低声问,像是在喃喃自语,我不太清楚对方能不能理解我所问的内容,它所涵盖的信息量着实很大,我个人也是这么认为的


女孩坐在我身后的沙发上,因为失眠而一直耷拉着头,毛绒兔子的耳朵被她拽得长长的,一直垂到膝盖上,她似乎在强打精神,听见我的声音后闷闷的回应,像是游乐园在玩偶头套里拿着麦克风的工作人员


“不知道。”她说,“但一切都有原因,也应该有结果。”


她顿了顿,又补充了一句:“而且我觉得,你现在该休息了。”


我始终记得那天的异常澄澈的天空,蔚蓝的天幕从公寓顶部一直拉到薰衣草田的尽头,哥哥穿好警服,对着镜子扣好扣子,把衣领里多余的长发弄出来扎成一个马尾,他转过头很温柔的冲我笑了一下,像他每次做的那样,眼睑带着睫毛落下来盖住一半的眼睛,眼角笑出温柔的纹路。那与以往没什么不同,但我就是觉得他似乎有些不同,毫无根据的,我看着他,弧度有所保留,笑容从细微的角度来看并没有那么自然,不仔细很难注意到的细节,所以那天我牢牢盯着他的背影直到消失在门口,甚至忘记了把那句“早点回来”说出口


电视里放着一成不变的节目,我抱着毛绒兔子歪着头靠在沙发上,主人公穿着极细跟的鞋在桥上奔跑,眼泪把精致的妆容弄花,然后一辆卡车从拐角处碾了过去,嘈杂的背景音里我听见一声划破空气的尖叫,来自屏幕之外,由于距离过远显得不那么强烈但依旧刺耳,我猛然从沙发上跳下来跑到窗边,盛夏的阳光之中一切景物都白得晃眼,我听见紧急刹车时车轮与地面摩擦的刺耳声音,金属与某种坚硬物质猛烈撞击后的沉闷声响,我甚至错觉般的感觉到了地面的震动,那让我尚未反应过来的双腿有些后知后觉的发软


然后我看见黑烟从几十米外的建筑物里升腾起来,它们看起来像是扭曲的影子和跗骨的蛆虫,紧接着是警报声,枪声,女人的尖叫声,以及我自己的耳膜嗡嗡作响的声音。我盯着那片起火的街区,我感到自己的身体发冷,扶着窗台强迫瞳孔调整焦距去辨认那一块模糊的区域,我知道那应该很可笑,人类的视野是不可能达到那种程度的,过于强烈的光线下视网膜疼痛得几乎要撕裂,但在那一瞬间我似乎感觉瞳孔细微的收缩了一下,耳边甚至传来轻不可闻的咔嚓声,像是赤脚踩上脆弱的冰面,周围的景物突然如同潮水般被拉近,像是相机的镜头收缩了焦距,虽然只是短暂的几秒,我看清了冒火的街道上那已经扭曲变形的街牌。我靠着窗户滑了下去,手里还抓着那只兔子的长耳朵,扣子般的眼睛盯着地面,我也盯着地面,电视里的哭声穿透云霄,我觉得全身发冷,电话响起前,我一直缩在墙角里


很多穿着制服的人闯进家里,我从来不知道有这么多人拥有这间房子的钥匙,家在我的眼中甚至变得不再那么安全,他们交谈着,争论着,每个人的脸色都难看得像是被夺走了武器的士兵,各种声音混着各种情绪灌满狭窄的耳室,我从那些零碎的话语里拼凑出了大致的情况。我抱着膝盖坐在墙角,阴影从上方洒在我的头和膝盖上,他们也问过我几个问题,我始终以一种被动的麻木姿态回答所有问题,我不习惯与人交谈,我觉得自己的手脚发冷,直到他们离开,我始终保持着同一个姿势缩在墙角,有人过来安慰我,我不太清楚他们说了什么,只是一直盯着脚下吊灯的影子,觉得它像是一个巨大的漩涡,要把在场的所有人吞噬进去


我在那栋房子里呆了三天,第四天早上,我在自己的床上醒来

TBC.
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茄汁沙丁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