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注销,以前写的东西会留下,平台退了,它配不上
另一个世界再见。

【卡伽】摩洛根谎言(4)

某种意义上的暗线,下章就要开始走主线剧情了

Chapter4

我走到他的身后,天台的边缘在暮色中隐现,脚下的黑暗里吹来的夜风鼓起裙子,我赤着脚,夜色的冰凉从脚底蔓延至整个身体,我听到自己的关节在发出轻微的颤抖声,没有灯,下面是一片全然的黑暗,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,和风箱般往复急促的呼吸


脚心贴合着没有丝毫温度的混凝土,我能看到他的轮廓了,在黑暗中起伏。天空中没有月亮,但他所处之处笼罩着一层朦胧的光亮,极微极弱,仅够把他和四周的黑暗区分开。他侧着脸,背对着我,下颔微微扬起,似乎在欣赏黑暗中某种我无法窥见的美丽景物。我又咬住了嘴唇,但脚下的步伐分毫未改,我想象着黑暗中那和我相似的眼睛,用线条描绘出历历可数的长睫,以及阳光照透海面后折射在海底呈现出的那种冰蓝,我走了过去


黑暗到了那里就终止了,仿佛到了它力量所能及的尽头,我能看清自己的手和赤裸的脚,在那层说不清道不明来源的光的笼罩下。我放慢了呼吸,连心跳都似乎一并放缓了,最后的十步,他就在离我不到两米的距离内,仰着头安静的看着月亮,根据轮廓的起伏我甚至能感觉到他嘴唇轻微的弧度,那种令人安心的笑容。我浑浑噩噩的向前走着,夜的寒气渗透了第一层防线,开始向着心脏蔓延过去,我的每一步都走得无比艰难,鼻腔中的麻麻的胀痛和酸涩感让我有些呼吸困难。我终于来到了他的身后,冰凉冰凉的空气里,被夜浸透的风无休止的往复着,他的温度像是最温柔的水,静静在夜穹之下流淌,我不得不深吸一口气来抑制鼻腔内弥漫的酸涩。他缓慢的转过了头


一切如同被射中的候鸟般慌乱的坠落,羽毛在夜空中漫天翻飞。我不敢看他,但我强迫自己抬起头来,平视他,我能感觉到我在发抖,我把嘴唇咬出了血


黑暗中看不见的灯逐一亮起,昏黄的光线打亮他的脸上,他的侧颜依旧是那种流畅的月光勾勒出的美好。我觉得自己的瞳孔几乎破碎

他看着我,微微侧着头,被冰蓝色眼睫簇拥的清澈瞳孔,眼角带着无声的笑



“他说了谎。”


他看着我,冲我虚幻的笑,竖起一根手指封在唇上。我的眼前都是雾气,手毫无意义的在空中挣扎着,像是要抓住虚空中的什么东西,他说的所有话我都听不清楚,我只是在拼命的接近他,那个笼罩在半透明的光线中逐渐模糊的人,伸出的手指像是被尖锐的刀锋划过,温热的液体落在混凝土的围栏和脚下的黑暗里,我听见自己撕心裂肺的嘶喊声,我跪在了地上,温热的东西不断涌出眼眶,我发不出声音



“我也说了谎。”


它们向我飞来,被扭曲,像是漩涡,我被淹没,它们灌进我的口和鼻里,隐隐有悲哀的疯狂的笑声,我在窒息中下沉,耳膜里是水压和脆弱的气泡,我从天台上掉了下去,掉进黑暗里,掉进无边无际的空间里,我又变成了一个人。



在逐渐下沉的意识中有人接住了我。我看见了一抹赤红色 ,在无边际的黑暗和彻骨的寒冷中,刺眼而炽热,像是燃烧起来的太阳,却带着异样的温暖。泪水凝结在视网膜上来不及落下,我看到的色彩格外朦胧柔和。有人在耳畔轻声说了句什么,气音轻轻划过耳廓,极快极短的一句话,带起音波在空无一物的世界里一圈一圈漾开,我停止了下落


感知在黑暗里缓慢回归,先是来自喉部酸胀的疼痛,声带还停留在那个声嘶力竭的动作上,被气流无声的冲开发出哮喘般低哑的痰音,紧接着是一股从胸腔冲上来的酸气,我本能的想要咳嗽,但胸口像是被什么重物压着,我挣扎着睁开眼睛,视野猝不及防的撞入一片赤红,让我几乎下意识的以为自己还处在刚才那个梦中从未醒来

女孩的脸挡住了天花板,赤红色的短发悬在半空中,鼻尖几乎与我相贴,她注视着我,眼神沉静而带着种安抚的意味,眼睛的颜色像是融化的碎金,手肘撑在我的颈侧,由于重力深深陷入床铺。她看着我,那双眼睛强制性的将我从将散未散的梦境中拽了出来,我的眼泪由于惯性还是落了下来,它们在冰绿色的瞳孔上打着转,然后细细的流淌下来。我看着那头短发的赤红和那双眼睛的金色,她的左臂压在我的脖子下面,以一个不太熟练的姿势抱着我,像是母亲安慰噩梦中惊醒的孩子那样,声音低低的贴着耳膜传来


“他还在这里,从来都在,一切都会恢复原样。”她低声说,“我保证。”



我在那低沉而温柔的声音里闭上眼睛,湿热的液体顺着眼角掉进凌乱的被褥,昏沉的脑海中不受控制的循环着梦中的每一幕,像是静止的镜头般一帧一帧的在眼前回放,又一帧一帧的倒转,快放,我在迷蒙之中又再次听见了那句话,如同一句压得极低轻声说出的咒语


“我说了谎。”

TBC.

评论(2)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茄汁沙丁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