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注销,以前写的东西会留下,平台退了,它配不上
另一个世界再见。

【卡伽】摩洛根谎言(2)

原创角色场合,注意避雷
具体设定按照两人性转来,cp线大概会按这样的路数来发展?
画风突变注意

Chapter 2


光亮冲破黑暗笼罩视野,隔着眼睑一点一点亮起来,微暖的触感爬上脸颊,清晨带来的潮气缓慢褪去,隐隐有鸟鸣声从很远的树林里传来,然后夏蝉沉寂了很久的声音响起来,风交替着呼啸过窗台从半掩的窗口进来,把桌上读了一半的书页吹得像一只乱了羽毛的白鸽。手在窗架处停顿了一下,我深深吸了一口气,眼角因为过于夸张的动作挤出一点生理性的泪水,过于明亮的视网膜有短暂的空白,然后是暖红色,金色,从远处喷薄而出,昼就降临了


哥哥不在了,生活还得过下去。


下楼的时候听到了很吵的声音,大概是从一楼的大厅传来的,女孩子的吵闹声和男人透着点不耐烦的声音,透过扶手的间隙望下去,门是开着的——我早就料到了这点,昨天我用一整个晚上的时间疯狂的打扫这间屋子,把每一个角落的灰尘都打扫得干干净净,把所有的书籍全部归位,直到把自己累得直接倒在沙发上。我看着天花板发呆,我没有哭,我用手捂住耳朵,翻过身蜷缩起来微微发抖,圣诞节刚过去,节日装饰用的灯盏还没有取下来,明亮的暖黄色光线里整个世界都在旋转,扭曲,没有温度,黑暗像是尘埃落进眼睛里


我不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,但醒来的地点是我的房间,厚重的窗帘被细心的拉好,柔软的被子被掖到颈侧的位置,那一觉我睡得异常安稳,连梦里也只是一些不明意味的色彩和浑浊的图案,做这些事的人应该是个非常习惯于照顾别人的人,我抬起手看了看,淡蓝色的真丝睡裙袖子一直滑到手肘边,啊…连衣服都被换了


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惊愕,甚至连情绪波动都很小,我想象过无数种哥哥离开之后的生活,但无一例外的,我需要一个人承担起两个人的责任,过两个人的生活,没有人再有义务来保护我,就像是失去了最后一餐的雏鹰,羽毛再未丰满也要尝试着自己起飞,这些事情,我必须学会自己处理


我跑下楼,木质的拖鞋在台阶上发出哒哒的响声,象牙白色的阶梯在眼前如潮水般起伏变换,景物从扶手中间的空隙里逐渐转向地面,我看见了阳光,从半掩的雕花大门里倾泻出来,洒在地面上,空气里透着来自花园里青草和泥土的香气。穿着军服的青年站在我打扫好的地板上,从斜上方的视角看下去站姿标准得让人眼红,他和女孩压低了声音争吵,似乎是担心弄脏其他的地面而刻意将活动范围控制在一平方米内,这点倒是不让人讨厌,但是…我眯起双眼,红色——让人讨厌的颜色


这样想着在无意中放缓了脚步,还没有来得及迈下第二阶台阶那道视线就扫了过来,如同煤炭燃烧过之后的余热落在身上,我感觉自己的呼吸停顿了一下,多半是因为惊吓或者意外,他的脸倒是意外的年轻,与我想象中不同,分明的轮廓如同淬火过线条优美的刃身,我也看清了那双眼睛,金色,意外漂亮的颜色,正在向上注视的过程中不断缩小。他看着我,像是看着博物馆中陈列的肖像,透过肖像回忆某位曾有过一面之缘的故人,那双眼睛里瞬间闪过无数复杂的情感,像是骤然炸开的烟火,把星空穿透得满目疮痍。我被那沧桑陈旧的目光震住了,但下一秒我回敬了它,我从未从镜子中看到过自己敌意的眼神,我想那应该很冷,因为对方的瞳孔明显收缩了一下,像是从某个荒诞的梦中醒来,眼底失控的情绪如潮水般褪去


“你就是…啊抱歉,你的名字?他并没有告诉我…”赤发青年流露出些许的尴尬和局促,他的声音甚至有点难以掩饰的沙哑,旁边的女孩翻了个无可奈何的白眼


“伽亦。”我低着头,手一点一点从扶梯上滑下去,我看着花瓶里新鲜的玫瑰,花瓣上沾着今早的露水,均匀的铺展开的红色刺得眼睛生疼


然后我发现我开始奔跑,以一种快到不正常的速度,跑过旋转的走廊和起伏的楼梯,跑过走道两边白瓷的玫瑰花瓶,跑回自己的房间,脚趾在坚硬的汉白玉台阶上磕了几次,麻麻木木的没有痛感,我听见门在背后咔哒落锁的声音,身体陷入熟悉而温柔的黑暗,我靠着门板慢慢滑下来,松开上锁的门把,我的脊背贴合在门板繁复的花纹上,我看见头顶在阴影里呈现出灰色的天花板,还有靠近窗帘处溢出的一角光亮


“你是哥哥的朋友。”我低声重复了一遍逃离前说过的那句话,像是在提醒自己,又像是在和谁对话,在没有光线的黑暗里,我抱住了自己


他是哥哥的朋友,他们的身上流淌着相似的血脉,他身上有我熟悉的味道,他们可以待在我的身边。


有什么在无声中碎裂开了,我嗅到了来自身体内部弥漫开的血腥味。


TBC.

评论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茄汁沙丁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